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土耳其测试红旗-9导弹9发9中绝无仅有

2014-06-07 11:36: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世界报》报道,9月底,土耳其政府正式宣布,“土耳其远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已选定中国红旗-9(出口型FD-2000)作为土耳其下一代远程防空系统。

据《世界报》报道,9月底,土耳其政府正式宣布,“土耳其远程防空导弹防御系统”已选定中国红旗-9(出口型FD-2000)作为土耳其下一代远程防空系统。此消息一出,让此前雄心勃勃的西方国家大跌眼镜。中国红旗-9凭什么击败了美国的“爱国者”、俄罗斯的S-300等世界顶级导弹系统?

中国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

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的出口型号为FD-2000,作为一种成熟的主战防空兵器,被视为中国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该导弹系统配备了HT-233型相控阵火控雷达,为C波段,探测距离达到120公里,跟踪距离为90公里,可同时跟踪100个空中目标,并制导多枚导弹攻击其中50个以上目标。与普通雷达相比,HT-233具备功能多、可靠性强、系统反应时间短及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在打击力方面,红旗-9导弹携带的是180公斤的弹头,最高速度为4.2马赫,最大射程为125公里。作为一款全高度防空及反导系统,FD-2000能够全天候作战,即便是遭遇大规模空袭以及存在严重电子干扰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瞄准并拦截各类导弹和飞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