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被菲扣押船员家属质疑捕海龟说法:可能是栽赃

2014-06-07 15:00: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他们抓了我弟弟,明天我和父亲照常去南沙。”一位被菲律宾抓扣的渔民亲属昨天说。距5月6日菲律宾海警在我国南海非法抓扣渔船“琼琼海09063”...

  被扣船员父兄今日照常出海

  “他们抓了我弟弟,明天我和父亲照常去南沙。”一位被菲律宾抓扣的渔民亲属昨天说。距5月6日菲律宾海警在我国南海非法抓扣渔船“琼琼海09063”和11名船员事件已过去三天多,船员被扣押在菲律宾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萨港市,人身安全尚有保障。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潭门镇采访了多名遭扣押渔民的家属及多名渔民,几乎所有渔民都强调,无论怎样都不会放弃去南海各岛礁作业,南海就是他们的“责任田”。

  两艘菲律宾船开枪抓人

  每年上半年都是潭门渔民出海作业的繁忙时期,而4月、5月又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潭门160多条渔船大部分出海作业。

  5月6日10时左右,“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正在南沙半月礁海域作业。他们经过四天多的航行才在4月29日赶到这里。大船在岛礁附近抛锚,然后放下几艘小艇,船员分成几组靠近岛礁岸边,然后戴上潜水镜,潜入数米甚至20米深的海底,捕捉马蹄螺、石斑鱼、海参、龙虾等海产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