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新疆巴仁乡“东突”暴乱:武警雪山全歼残敌

2014-06-05 16:2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7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栏目采访时明确表示,北京将针对东突分子进行安保设防。最近,东突对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威胁被反复提及。那么,东突

  7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栏目采访时明确表示,北京将针对“东突”分子进行安保设防。最近,“东突”对北京奥运会的安全威胁被反复提及。那么,“东突”的威胁究竟有多大?“东突”恐怖分子究竟有多残忍?见证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仁乡暴乱的《新疆都市报》总编辑董建生,向记者讲述了18年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东突”分子突袭乡政府

  “那是一个经过长期策划的阴谋。”董建生在办公室里忆起18年前的那一幕,觉得就在眼前,“先是一小撮'东突'分子在昆仑山下的阿克陶县西南的巴仁乡,成立了一个所谓的'东土耳其(突厥)斯坦伊斯兰党',打着宗教的幌子进行反对人民政权的活动。”

  1990年3月27日伊斯兰教斋月开始后,这伙人更加猖獗--上街卖酸奶的小孩,瓦罐被他们砸碎;卖烟的,烟草被他们倒在街上。他们还扬言,妇女上街要剪掉头发,饭馆敢营业就砸毁。“东突”分子甚至扬言:“星期四(4月5日),我们要把旗帜插到乡里去!”

  4月5日凌晨,“东突”骨干纠集约200人,打着手电筒在街上列队行进,边走边念表决心的经文。他们的目标是:拿下巴仁乡,然后扩大地盘,成立所谓的“东土耳其斯坦共和国”。

  鉴于有群众被“东突”分子裹挟在里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阿克陶县立即派领导前去制止说服,但那些人置之不理。当州公安局长带领62名武警前去维持秩序时,居然在乡政府门外遭到围攻,5名前去执行任务的干警被扣为人质。接着,“东突”骨干分子和被他们煽动起来的不明真相的群众,开始向乡政府的院子里扔石头,两名武警和两名司机被打伤。

  4月5日21时,那些人的气焰更加嚣张,前来增援的武警部队遭到拦截和袭击,13名战士被打伤,两辆军车玻璃被砸碎。武警下车将他们驱离后,才得以进入乡政府院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