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饶漱石政要秘书痛哭:他保护我 我却认为他是伪君子

2014-06-05 16:45: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饶漱石出生于1903年,他在担任华东军政委员会主席时秘书是华东军政委员会机要处处长艾丁。艾丁晚年时曾痛哭,称饶漱石一直都在保护他,而他却说饶漱石是伪君子。

本文摘自:《炎黄春秋》2013年第8期,作者:陈邦本,原题:《饶漱石政治秘书谈饶漱石》

读了《炎黄春秋》2012年第2期上《知情者谈饶漱石》一文,想起早年见饶漱石的印象和艾丁晚年谈饶漱石。

艾丁是我的老领导,我与他的接触属于不疏不密的君子之交。1951年初,我由三野司令部青年干部学校结业,分配到华东军政委员会机要处工作,当时艾丁是华东军政委员会主席饶漱石的秘书兼华东军政委员会机要处处长。

我初到机要处办报科同副处长廖昌英的夫人吴澄波等同志,整理渡江前后华东财委、华东支前司令部等单位的电报档案;有时主管送首长批电报的老同志生病或有别的事不在,科长徐明就要我代理送批电报,面见饶漱石。

平易近人的长者

当时,华东军政委员会机要处在常德路421号(现上海警备区驻地)2号楼,饶漱石的办公室在大院西部60号。我送请饶漱石签批电报时先经60号警卫室说明情况,由警卫用电话同艾秘书联系,经许可,由警卫带进60号2楼饶政委(当时对饶,都称饶政委)办公室,这是一个大套间,进门是艾秘书办公室,里屋才是饶的办公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