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盛唐衰败之由:被唐玄宗李隆基一家吃垮的

2014-06-05 16:44: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唐玄宗李隆基统治时的开元盛世是唐朝的极盛之世,但是唐朝的衰败也是从李隆基统治时期开始的。那么,原本的盛唐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渐渐衰败呢?

唐玄宗也是一个骄奢淫逸的皇帝,据《明皇杂记》记载,他的几个女儿都非常讲究吃喝,为此李隆基特地派了一个太监李思艺任“检校进食使”,专门管理她们的吃喝。“水陆珍馐数千,一盘之费,盖中人十家之产”。杨贵妃的父母兄妹,更是挥霍无度,凡豪华御食,以及国外进贡的珍稀美味,均赏赐给杨国忠等人,“黄门飞鞚不动尘,御厨络绎送八珍”。一个好端端的“盛唐”景象,就这样在奢华中衰败下去。

中国的“吃喝风”古已有之,穷奢极欲的吃喝能让一个国家灭亡,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