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杨玉环死里逃生真相:竟在日本改嫁

2014-06-05 16:44: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杨玉环与西施、王昭君、貂蝉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曾因为政治问题而被处死。然而,东方有传闻称杨玉环并没有被刽子手斩死,而是死里逃生,辗转反侧逃到了日本终老。


资料图:杨贵妃。

杨玉环(公元719年-756年),字太真,蒲州永乐(今山西芮城)人。她先为寿王李瑁的王妃,后为公爹唐玄宗李隆基的贵妃。她与西施、王昭君、貂蝉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其中“羞花”,说的就是杨贵妃。

1200年后的九世纪中期,世界的东方开始流传一个故事:大唐美妃杨玉环没死,刽子手被其美色打动,没下死手,杨玉环辗转反侧逃到了日本终老。

传说公元前4世纪,雅典美女芙丽涅受到法庭审判。辩护师希佩里德斯让芙丽涅在众目睽睽之下脱光衣服,并对在场的501位市民陪审团成员说:“难道能让这样美的乳房消失吗?”法庭宣判芙丽涅无罪。

是啊,难道能让这样美的女人死于非命吗?东西方的审美精神在此交汇。历史真相如何?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事实留给学者,道义自在心间。道义,就是心灵的准则,而非客观的律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