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俞敏洪:按最严标准 北京13年只有5天没有雾霾

2014-06-07 10:5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华网消息 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于20日至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在21日上午的焦点论坛雾霾的治理之道上,新东方公司董事局主席俞敏洪讲到,根据世界标准,中

  新华网消息 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于20日至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在21日上午的焦点论坛“雾霾的治理之道”上,新东方公司董事局主席俞敏洪讲到,根据世界标准,中国500个城市,大概只有1%的城市是符合了国际的空气卫生标准,按照世界最严格的标准,北京2013年总共只有5天是没有雾霾的日子。

  以下为俞敏洪发言实录:

  各位朋友早上好,这次开的会议跟在座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跟在座的寿命都息息相关,雾霾这个话题不光在老百姓中间讨论很多,在官员之间也讨论很多,包括引起了习主席的重视。我做了搜索工作,在全世界十大污染城市中间,有七大在中国,另外三个不知道在哪,可能在中国边境地区,被中国飘过去了。根据世界标准,中国500个城市,大概只有1%的城市是符合了国际的空气卫生标准,按照世界最严格的标准,北京2013年总共只有5天是没有雾霾的日子,但是中国的标准多一点,我不知道国际的标准PM2.5是多少,中国的标准是PM2.5在300以下就算清新空气了。因为在北京,我个人明显地感觉到,去年一年到今年,我嗓子疼的频率高了很多,肺不舒服的频率高了很多,这是真的。我儿子今年年初的时候,把他弄回中国来上学,他原来在国外上学,那是一年365天几乎天天没有雾霾的地方,回来上学以后,我发现他不是回来上学来得,先生病来的。两个月感冒、发烧、咳嗽,大概多达十次以上,就在我决定把我儿子再次送回国外的时候,他突然不感冒发烧了,后来我突然发现雾霾也是有一个适应过程的,只有我们经历了考验以后,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强壮,所以大家不要随便埋怨雾霾。

  但是谁都愿意看到蓝天白云,刚才开玩笑说雾霾对身体有好处,这也是胡说八道的。企业家年会咱们有这样的一个讨论,跟企业没有关系,或者没有实际关系,但是实际上跟大家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也体现了企业家俱乐部的一种责任。今天在座的各位嘉宾,其实或多或少都是跟雾霾的治理也好,或者说是产业也好,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