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港媒称中国对高速无人舰投资剧增 军方极感兴趣

2014-06-07 14:33: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相关科学家表示,中国政府对机械舰船研究的资助急剧增加。过去若干年,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至少建立15支团队研制高速无人舰船。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机械舰船专家马忠丽教授表示,

  相关科学家表示,中国政府对机械舰船研究的资助急剧增加。过去若干年,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至少建立15支团队研制高速无人舰船。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机械舰船专家马忠丽教授表示,政府在过去几十年对无人机投资巨大,最近才开始意识到无人舰船的使用价值和战略重要性。军方对用这种船只收集情报和在海战中吸引敌人炮火极感兴趣。

  马忠丽的团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研发能拍摄清晰稳定画面的摄像系统。这个系统是用来识别无人舰船遇到的物体的。

  “相关技术比在一般无人机上应用的复杂得多,因为无人机飞得更稳。如果不能解决这类技术难题,无人舰船不会进行大规模生产”,马忠丽表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