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补给舰大量服役可助力海军突破美日海上封

2014-06-11 10:1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国建造的第三艘903型综合补给舰——太湖舰于6月18日上午正式入役。作为远洋航海作战的必备舰艇,该舰的服役将显著提升我军的远洋补给水平。


我国建造的第三艘903型综合补给舰——太湖舰于6月18日上午正式入役。作为远洋航海作战的必备舰艇,该舰的服役将显著提升我军的远洋补给水平。

太湖舰是中国新一代自行研制设计的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也是北海舰队接收的第一艘该型补给舰,舷号889,舰长178.5米,宽24.8米,满载排水量20000多吨,接收装置采用国际标准,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适配性强、补给速度快、保障效率高等特点,可通过横向、纵向、垂直和靠帮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作业,具备两舷三向四站同时补给能力。

迈向“蓝海”的必要条件 中国海军补给舰大量入役

对长期局限于近海防卫的中国海军而言,大型综合性补给舰是最后一个出场的辅助舰种。1977年8月,远洋补给舰的开发计划才被中国海军提上日程,初期目标是发展具备完整横向、纵向、垂直补给能力,可提供燃油、淡水、干货及弹药的现代化补给舰,初步满足三大舰队的远洋作战需求。但受制于当时中国国力有限,工程进展缓慢。时间转眼来到20世纪80年代末。当时,中国海军为搭配051改进型驱逐舰(“湛江”号、“珠海”号)与全新的052型驱逐舰,于1988年决定发展新一代综合油弹补给舰(又称“903工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