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菲掳我国渔船当天露“南海防御计划”

2014-06-07 11:4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6日至7日,菲律宾和越南先后在南海制造事端:菲律宾海警非法扣押我在南海半月礁海域正常作业的渔船及11名渔民。

琼琼海09063
  5月6日至7日,菲律宾和越南先后在南海制造事端:菲律宾海警非法扣押我在南海半月礁海域正常作业的渔船及11名渔民。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强调,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目前中国海警船已经赶到事发现场,中方要求菲方对此给出合理解释,并且立即放人放船。中方也再次警告菲律宾方面不要采取任何挑衅行动。

  《中国青年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菲律宾制造事端既有政治目的,也有“强化南海防御”的具体考虑。海南琼海潭门渔业协会会长丁之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呼吁,政府应该进一步加大对南海的护渔力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