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葛洲坝高管谈出狱后再入体制内:央企领导素质

2014-06-07 11:40: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陈九霖在狱中的1035天中,妻子患忧郁症,儿子沉迷网游,诸事不顺。出狱后陈九霖问自己:人生是有规律的,只不过在必须经受中年危机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

  劫后陈九霖

  陈九霖在狱中的1035天中,妻子患忧郁症,儿子沉迷网游,诸事不顺。出狱后陈九霖问自己:“人生是有规律的,只不过在必须经受中年危机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是大病好,早逝好,还是坐牢好呢?”

  复出五年后,陈九霖愈发相信,一些事情,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我对许多事情都有预感:出门时径直往前,事情会顺利;出门时回头转,事情定不顺利。”过去这些年,这种近似超能力的感觉,不断被陈九霖自我强化:2004年离开北京,出门后掉头去取落在家中的护照,结果一到新加坡,就被当局直接逮捕,牢狱之灾从天而降;还有一次,也是出门又回头转,“原本有把握的合作项目临时出现挫折”;今年2月坐飞机,“出门回头转,托运行李被错装在另外航班迟延送到。”

  但有些事,由不得陈九霖不去回头。新加坡十年浮沉,从叱咤东南亚的中资上市企业一把手,到皇后镇候审监狱和樟宜监狱的阶下囚,期间命运反转,造化弄人。一个春日的下午,在北京四元桥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咖啡厅里,陈九霖如约出现。不过还未落座,他就指了指靠窗的一处座位,对《中国新闻周刊》记者说,“要不我们去那里聊吧,我喜欢阳光好的地方。”

  在新加坡监狱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中,陈九霖多在牢房中看书,没有多少机会接触户外,赤道地带灼热的阳光也成了奢侈品。在距南洋千里外的北京,他更乐于向外界展示出一个积极乐观的形象,在两个多小时的采访过程中,陈九霖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微笑,谈到激动的地方,还会大笑几声。“笑一笑,有利健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