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方敦促菲方拖走仁爱礁搁浅船只 落实南海宣言

2014-06-07 11:38: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菲律宾方面就中国海警船在仁爱礁海域执法提出的抗议,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表示,菲方的所谓抗议是倒打一耙,暴露了菲方企图非法占据中国仁爱礁的用心,中方敦促菲方停止一切挑衅

 

中方敦促菲方拖走仁爱礁搁浅船只 落实南海宣言

  针对菲律宾方面就中国海警船在仁爱礁海域执法提出的抗议,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表示,菲方的所谓抗议是倒打一耙,暴露了菲方企图非法占据中国仁爱礁的用心,中方敦促菲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菲律宾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称其于当日召见中国驻菲使馆临时代办,就其向仁爱礁派遣两艘船只一事进行了解释,并对中方海警船“阻挡”行动一事提出了抗议,称中国的行动是“紧迫的威胁”,已敦促中方停止进一步干扰菲方所进行的仁爱礁轮换和补给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方已多次介绍仁爱礁问题的真相,阐明了中方的立场。关于此次菲方试图在仁爱礁施工问题,外交部此前已召见菲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了严正交涉。

  他说,菲方的所谓抗议是倒打一耙,菲方的辩解歪曲事实、颠倒是非,恰好暴露了菲方企图非法占据中国仁爱礁、在南海挑起事端的用心,也暴露了菲方出尔反尔、言而无信的行为方式。

  秦刚说,中方敦促菲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履行承诺,拖走在仁爱礁上搁浅的船只,以实际行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