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狂想2020年中国夺岛:福特航母不敢进战区

2014-06-07 11:12: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20年,某国攻击美国某一盟国,夺占了多个岛屿,同时,制导火箭弹、火炮、导弹(G-RAMMs)火力覆盖了这些岛屿。

资料图:中国海军登陆舰和气垫艇海练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美国海军学会学报》11月刊物发表题为《潜艇打击群(Submarine Stormtroops》的文章,介绍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组织的一次两栖登陆演习的基本情况,透露了演习预想的主要内容,讨论了航母战斗群或两栖战斗群在未来作战中的运用方式,指出了潜艇编队是对抗反介入/区域拒止威胁的有效方式;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习美军又把中国当成了假想敌,认为中国是最主要的反介入/区域拒止威胁。

文章称,美国海军正在研究反介入/区域拒止威胁下双栖登陆作战,并开始对此进行相关模拟训练。美军最新的训练想定设想了如下情节:

2020年,某国攻击美国某一盟国,夺占了多个岛屿,同时,制导火箭弹、火炮、导弹(G-RAMMs)火力覆盖了这些岛屿,在美军航母战斗群或两栖战斗群(ARG)到达作战地区之前,必须摧毁3种不同型号的反舰导弹(ASCM)和防空导弹(AA)。敌军已经对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进行了隐蔽伪装,并由一支连级规模的分队守卫。虽然敌军可以通过商用和私人卫星定位美国海军舰艇,但是敌军并未发觉美军出动了潜艇部队。

美国总统召集参谋长联席会议(JCS)商讨对策。参联会主席建议:“我们可以使用精确制导弹药(PGM)进行打击,但不能确保消灭所有目标,也不能评估毁伤效果,所以不能单纯使用PGM。”海军作战部长发言:“除非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全部被消灭,我们不会将价值140亿美元的‘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USS Gerald R. Ford)或是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号(USS America)两栖攻击舰开进到岛屿外300英里范围之内”。特种部队司令官发言:“总统先生,我们有能力破坏导弹发射装置,但是由于兵力有限难以安全地消灭敌方警戒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