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王小谟获国家最高科学奖 为中国预警机之父

2014-06-07 11:18: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雷达专家、中国预警机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小谟。1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向他颁发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王小谟院士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他与中国雷达、预警机事业发展的不解之缘。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他提出中国预警机技术发展路线图、主持研制出中国第一代机载预警系统;他笑言自己是工程师,致力于将工程中的复杂问题简单化;他先后培养出18位中国预警机系统或雷达系统总设计师……

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雷达专家、中国预警机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小谟。1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向他颁发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虽已年逾七旬,王小谟院士仍坚持在科研一线,担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科)科技委副主任。他每天上班,每周都会到实验室与课题组年轻人一起研究讨论技术问题。

“预警机并没有到头,后面的路还很长。”他还在谋划祖国预警机未来发展的蓝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