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军队建设思想转变 时时刻刻展现战斗力

2014-06-07 11:38: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军某研究机构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我军新一代官兵比20年前,平均身高增加2厘米,腰围增加5厘米。官兵体型变化,对装备“板型”调整的需求也是显而易见的。其实,军人身高、体型的变化也反映出我军建设...

  我军某研究机构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我军新一代官兵比20年前,平均身高增加2厘米,腰围增加5厘米。官兵体型变化,对装备“板型”调整的需求也是显而易见的。

  其实,军人身高、体型的变化也反映出我军建设理念和官兵思想观念的重大变化。改革开放之初,我军官兵的生活标准,以及工资、津贴,只能用“温饱型”来形容。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军人的各项保障也有了长足进步,生活标准可以用“营养型”来概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