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核潜艇太少 不足以震慑邪恶势力侥幸狂想

2014-06-07 11:37: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官方媒体最近两天大规模报道中国战略核潜艇部队的情况,这被普遍评论为中国对战略“撒手锏”的一次展示。由于中国是第一次这样做,它的效果一定非常丰富。

社评:中国核潜艇露面,战略威慑力更强

中国官方媒体最近两天大规模报道中国战略核潜艇部队的情况,这被普遍评论为中国对战略“撒手锏”的一次展示。由于中国是第一次这样做,它的效果一定非常丰富。

军事透明的首要条件是对力量的自信。美国的核潜艇是游客可以参观的,美国五角大楼也有游客可以参观的部分。美国更乐于展示力量,让民众了解国家的安全程度,同时也向对手发出威慑的信息。美国显然认为核心军事力量与舆论接触的正面效果更多,这些好处甚至压过了美国人对“泄密”的担心。

随着中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增强,我们对“国家机密”的认识也会逐渐变化。一方面保密的任务越来越重,因为外界对中国的总体情报兴趣将不断上升。另一方面中国通过主动释放一些信息达到战略效果的空间越来越大,中国将从单纯的“保密”转为与外部世界的信息博弈。

中国是安全的吗?会不会有外部力量敢向中国做战略摊牌,或者在中国的核心利益上对我们做尖锐挑衅?这样的疑问在中国社会里一直存在。公众对国家安全拥有牢固信心,这是中国长期政治稳定的基石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