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冷战苏联艇长曾欲向美军射核鱼雷被属下劝阻

2014-06-07 11:37: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茫茫大洋之上,近距离、长时间的侦察、跟踪、监视,一个不留神,往往会造成误判,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下面,便是过去发生过的让人浑身冒冷汗的几个危机时刻。

资料图:苏联曾经建立了一支庞大的潜艇部队

在茫茫大洋之上,近距离、长时间的侦察、跟踪、监视,一个不留神,往往会造成误判,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下面,便是过去发生过的让人浑身冒冷汗的几个危机时刻。

1962年10月27日,古巴导弹危机期间。在古巴附近海域,苏联海军F级常规潜艇B-59号被执行封锁任务的美国驱逐舰发现。美舰向B-59号投掷了练习用深水炸弹,试图逼其上浮。但美国人不知道,B-59号上携带了货真价实的核鱼雷。苏联艇长以为已经开战,准备发射核鱼雷,但由于大副的坚持,最后潜艇上浮请示莫斯科命令。全世界也因此逃过一劫。

1968年,美国航空母舰“埃塞克斯”号靠近挪威海域,苏联出动多架飞机对其进行监视。一架苏军图-16轰炸机多次从舰尾方向低空掠过“埃塞克斯”号,高度甚至仅有十几米。不久,这架图-16离奇坠毁在“埃塞克斯”号右前方不远的海中。美国人称该机飞得过低,触海坠毁,苏联人则称,一架美军直升机飞到图-16的航线上,产生了致命的干扰,图-16为了躲避而坠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