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媒:区区日本就想制衡中国 超级大国都做不到

2014-06-07 11:36: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0月10日刊文《应考虑“日美菲同盟”的可能性》。文章称,随着南海形势的紧张化,美菲同盟又有“复活”迹象。并且,美菲同盟的“复活”是由日本从侧面间接提供支援的。

水兵们正在舱内作业

香港中评社10月23日文章,原题:日本建“亚太版北约”?妄想

日本《产经新闻》10月10日刊文《应考虑“日美菲同盟”的可能性》。文章称,随着南海形势的紧张化,美菲同盟又有“复活”迹象。并且,美菲同盟的“复活”是由日本从侧面间接提供支援的。文章还称,若是如菲律宾期待的那样,由日美菲组建三国同盟,之后逐步加入澳大利亚、印度,以及菲律宾以外的东南亚国家,就可望建设“亚太版北约”。

笔者认为,日媒的这一构想反映出日本仍然没有放弃与中国对抗,并且日本拉拢周边国家共同对抗中国的步伐不仅没有停止,反而愈发加快。但无论日本采取何种措施,都无力组建“亚太版北约”,对抗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