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将超级电容装上轻轨列车 也可用于电磁弹射

2014-06-07 11:34: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手机充电仅需2秒钟、储能式轻轨列车充电仅需20余秒钟就能满足正常运用,这就是超级电容的神奇功能。如今,中国人已牢牢占据这一世界前沿技术的高地。

超级电容器在轻轨列车减速停站时回收动能,未来也可应用于航母电磁弹射器。

中新网长沙9月12日电(颜常青)手机充电仅需2秒钟、储能式轻轨列车充电仅需20余秒钟就能满足正常运用,这就是超级电容的神奇功能。如今,中国人已牢牢占据这一世界前沿技术的高地。

9月12日,从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其旗下宁波南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功率超级电容单体(7500F)成功实现了批量生产,首批5000只7500F超级电容产品已交付用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