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中国空军基地糟糕 开战或很快失去制空权

2014-06-07 11:09: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平可夫在文章开头就指出,一支真正打过现代化战争的空军,从基地建设就可以看出其是否能够首战必胜。当今所有空军强国的空军基地建设经验都是来自吸取第三次中东战争的结果,即著名的以色列空军“7时45分攻击”。

资料图:中国空军基地。

据环球网报道:平可夫在最新一期出版的《汉和防务评论》中说,中国建造的空军基地“糟糕”,打起仗来肯定“战败”。

平可夫在文章开头就指出,一支真正打过现代化战争的空军,从基地建设就可以看出其是否能够首战必胜。当今所有空军强国的空军基地建设经验都是来自吸取第三次中东战争的结果,即著名的以色列空军“7时45分攻击”(注:1967年6月5日早晨7时45分,以色列出动了几乎全部空军,对埃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一切机场进行了闪电式的袭击。空袭半小时后,以色列地面部队也发动了进攻,阿拉伯国家进行抵抗。至十日战争结束,阿拉伯国家失败。这就是第三次中东战争,也称“六.五战争”或“六天战争”。)。 当时,苏联模式建设起来的埃及空军将战斗机一字排开放在机场,或者停放于土堆式的机堡中,以色列空军只用了20分钟就全歼了将近400架各式埃及作战飞机(原文如此)。“不是没有进行空战,而是根本没有机会进行过战斗。”原埃及飞行员如此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