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我两艘052C舰到位:对东海油气争夺战至关重要

2014-06-07 11:3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东海舰队目前配属有4艘054A级护卫舰和2两艘054级护卫舰。从亚丁湾护航的批次和船只可以看到,东海舰队执行护航任务最多的是温州舰、徐州舰和马鞍山舰等,都为054或054A级的护卫舰。

150号和151号防空驱逐舰停靠

这是在舟山基地所拍摄的照片。两艘全新的052C型驱逐舰并列停靠。右侧是舷号150的东海舰队新旗舰长春号,左侧还未涂号的是151舰郑州号。这两艘二批次052C型驱逐舰的服役,结束了东海舰队没有专用防空舰的历史,让舰队战斗力大涨。

东海舰队所涉辖的海区是我国目前军事斗争准备最迫切的方向所在,也历来是海防任务最严峻的斗争前沿。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从俄罗斯连续购入四艘现代级驱逐舰,并全部配属东海舰队,使东海舰队多年来都是海军最为精锐的拳头所在。但随着国产新型舰艇的不断入列,如051C级驱逐舰、052C级驱逐舰以及054A级护卫舰相继配属给三大舰队,东海舰队的整体实力已经大打折扣。尤其是在区域防空能力方面,短板日益明显,在150长春舰入列前,东海舰队甚至拿不出一艘像样的现代化的旗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