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朝鲜人民军集体出国打工 干活以一当五

2014-06-07 11:3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每日新闻》7月22日刊文称,朝鲜当局近来加快了劳务输出步伐。在金正恩下令后,朝鲜正在对外输出从建筑工人到IT产业从业人员在内的各类劳工。

日本《每日新闻》7月22日刊文称,朝鲜当局近来加快了劳务输出步伐。在金正恩下令后,朝鲜正在对外输出从建筑工人到IT产业从业人员在内的各类劳工。外出务工大军的主力则是赴友邦建筑工地务工的朝鲜人民军士兵。6月底,《每日新闻》记者采访了一名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建筑工地上干活的人民军预备役男子。

男子指着一座在建高楼说:“就住在工地上。把一层毛坯楼隔成一个个单间,大伙在那儿起居。这个工地建好了,再去另一个工地,同样吃住在那里。建好再去下一家。就这样过了3年。”

若干年前,这个男子和妻子、女儿住在咸镜北道的一个村子里,村子距平壤500公里。他是在女儿两岁时来蒙打工的。男子说,给家人打电话是不被允许的,所以总是随身带着女儿的照片,照片是家里随信寄来的,有空就瞅几眼。

文章称,朝鲜在强行试射远程导弹、实施核试验后,与国际社会的关系持续紧张。“今年春天,我们差点就和美国打起来。只要打败美国,我们的日子就会更好。只要国家召唤一声,我马上就回国战斗。”男子倒背如流般讲着朝鲜的官方立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