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欧元或推QE政策 对人民币有四大好处

2014-06-07 10:4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分析指出,欧元区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会加剧资本流动压力,我国宜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资本流动检测 欧洲央行[微博](ECB)总裁德拉吉上周末表示,若欧元持续走强...

  分析指出,欧元区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会加剧资本流动压力,我国宜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资本流动检测

  欧洲央行[微博](ECB)总裁德拉吉上周末表示,若欧元持续走强,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这意味着欧洲有可能为抗击通缩而实行QE。那么,这将对国内货币政策产生什么影响呢?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欧元区GDP下降0.4%,欧盟28国2013年GDP增0.1%。其中2013年第四季度欧元区GDP环比增加0.2%,低于预期增加0.3%。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终值年率增加0.5%。

  对此,中国银行(3.45, -0.06, -1.71%, 实时行情)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欧元区有可能会面临再次陷入衰退的窘境。

  此外,2013年欧元区失业率一直徘徊在12%左右,是全球各个经济区当中最高的,这同样不利于欧元区经济复苏。今年欧元区通胀率连续三个月走低,其中3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5%,为四年以来最低水平,远低于ECB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

  尤其是最近欧元呈现明显的升值趋势,宗良表示,这影响了出口,为了稳定市场信心,刺激经济增长,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具有其合理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