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须防日军事冒险:“蹲坑”的日潜艇威胁极大

2014-06-07 11:31: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备受邻国关注的日本参院选举投票7月21日傍晚结束。据日本媒体报道,由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已夺取参议院半数以上议席。

日本“苍龙”级潜艇(资料图)

中日交恶或出现“新爆点”

随着安倍完全掌控政局,中国须加紧防范日方军事冒险

记者/魏东旭

备受邻国关注的日本参院选举投票7月21日傍晚结束。据日本媒体报道,由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已夺取参议院半数以上议席。随着日本政坛由此翻开新一页,安倍晋三的执政基础得到了强大巩固。此前,中国媒体舆论界就担心,在完全掌控日本政局后,安倍势必加紧推动“修宪,建军”,甚至进一步挑衅中国。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也指出,日本外交正处在十字路口,已经陷入可能在钓鱼岛海域与中国爆发冲突的危险境地。《日本经济新闻》则担忧,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将成为中日之间的“新爆点”。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里,中日关系的改善前景不太乐观,“我们要做好最坏的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