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印千亿美元巨资军购为与中巴同时开战

2014-06-07 11:12: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印度一直是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大客户。2012年,印度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在今后5~7年内的武器装备采购。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12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维沃克-拉古万斯基(VIVEK RAGHUVANSHI)文章《腐败和官僚主义阻碍印度1000亿美元军火采购计划》 (Corruption, Bureaucracy Delay $100B India Buy),该文介绍了印度三军2012年主要军火采购项目,指出了印度军购面临的难题,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再次强调印度的军火订单是为与中巴同时开战。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近年来,印度一直是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大客户。2012年,印度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在今后5~7年内的武器装备采购。但是印度陆军高级官员开示,如果按印度“同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开战”的军事战略,这一数字至少要增加到1500亿美元。印度计划在印中、印巴边界增兵,并为其山地步兵配备新型武器装备,目前5项相关采购项目价值已达600亿美元,受通货膨胀影响未来还将增加20%,达到720亿美元。按这个比例推算,未来7~10年的采购额将达到1500美元。

陆军:计划耗资80亿美元,优先采购多门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使野战炮兵部队火炮数量达到220门。印度启动自行火炮公开招标计划已近10年,但是由于军队腐败问题导致至今没有明确结果。印度的另一项轮式自行火炮采购计划也面临取消的危险,主要合同商德国莱茵金属防空公司被禁止在10年内与印度进行军火交易。印度今年订购了由军械工厂委员会(OFB)研发的国产升级版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以及BAE美国分公司生产的145辆轻型榴弹炮,用来提高部署在中印边界的火炮射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