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称中国在东海油气田建钻井设施令日本心慌

2014-06-07 11:29: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周三说,它对中国在东海有争议的、蕴藏丰富天然气资源的气田附近建设钻井架表示“严重担忧”。日本认为这条中间线是恰当的分界线,但中方不予承认。

日本声称的所谓东海中间线,X位置为春晓油气田

【法新社东京7月3日电】日本周三说,它对中国在东海有争议的、蕴藏丰富天然气资源的气田附近建设钻井架表示“严重担忧”。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一艘中国船只一直在中日两国海上中间线以西约26公里处(中方一侧)建造显然是钻井平台的设施。

日本认为这条中间线是恰当的分界线,但中方不予承认。

长期以来,东京一直怀疑北京会违反两国共同开发这块气田的协议,该气田所处的区域位于两国所主张的专属经济区的重叠部分。

日本主要担心中国会将天然气从日方所谓自己一侧的天然气矿藏中吸走。

菅义伟说:“我们的立场依然是,在东海界线尚未确定的情况下,不允许中方在中日双方都主张的重叠海域进行单方面的油气田开采活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