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舰载机飞行员不足 航母形成战力还需数年

2014-06-07 11:09: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一个航母战斗群需要几十名飞行员,我们的人员储备还远远不足。航母编队的训练也需要长时间的摸索。

资料图:辽宁号航母战斗群想象图。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张洁娴)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并于今日上午正式交付海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辽宁”号是一艘试验训练舰,距离真正组建起航母战斗群还需要若干年时间。

形成战斗群仍需长期摸索

中国首艘航母已交接入列,下一步中国海军或需着手组建航母战斗群。而按照国际通用规则,一般需要三艘航空母舰才能形成完备的航母战斗群:一艘执勤、一艘训练、一艘维修,如此才能有效发挥航母功能。对此,尹卓表示,中国距离真正组建航母战斗群恐怕还需要几年时间,目前“辽宁”号虽已入列,但它仍是一艘试验训练舰,需要培训大量舰载机飞行员。按照一般国际惯例,1.5个飞行员对应一架飞机,整个航母战斗群需要几十名飞行员,我们的人员储备还远远不足。飞行员完成陆上训练后,还需要投入着舰训练,而飞行员着舰是一份“熟练工”,需要长时间的培训。

尹卓同时指出,航母编队的训练也需要长时间的摸索、从易到难的训练,包括战位训练、部门训练、全舰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逐步形成作战条例。而这些训练都是需要花时间、费工夫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