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加拿大军机被指装中国伪劣芯片 加军隐瞒

2014-06-07 11:17: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1月9日报道称,加拿大新“大力神”军用运输机驾驶舱内加装有中国制造的假冒伪劣芯片,而这种伪造芯片有可能会使飞行员飞行中遭遇“失明”的危险。

资料图:C-130运输机。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网站1月9日报道称,尽管政府一再否认,但 CBC 新闻已经证实,加拿大新“大力神”军用运输机驾驶舱内加装有中国制造的假冒伪劣芯片,而这种伪造芯片有可能会使飞行员飞行中遭遇“失明”的危险,无法获得战机高度、飞行速度、燃油供给、发动机性能或警告等信息。目前加拿大军方并没有立即更换相关电子设备的计划。

报道称,至少在去年7月的时候,加拿大军方就已经知道C-130J“大力神”运输机加装了中国制造的伪造电子芯片,但其却选择继续隐瞒事实。目前加拿大军方仍在使用这些安装了伪造配件的“大力神”运输机,并称其仍未制定立即更换相关电子设备的计划。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去年结束的、长达14个月的调查称,“大力神”运输机及其他美制军用设备内加装的伪造配件,有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一旦伪造配件失效,加拿大飞行员就有可能被迫“盲”飞,甚至有可能会在战区内“盲”飞,无法获得战机高度、飞行速度、燃油供给、发动机性能或警告等信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