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将尽一切努力与中国磋商钓鱼岛问题

2014-06-07 11:25: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5日的日媒在渲染中国可能派无人机和直升机“入侵”钓鱼岛的同时,包括一名军方高官将来华探路的消息继续占据报道的显著位置。日本防卫大学一名教授直言,防卫省官员来华磋商。

4月25日的日媒在渲染中国可能派无人机和直升机“入侵”钓鱼岛的同时,包括一名军方高官将来华探路的消息继续占据报道的显著位置。日本防卫大学一名教授直言,防卫省官员来华磋商,说明“安倍已经失去了对钓鱼岛的有效控制”,《环球时报》从日本外务省官员那里得知,安倍指示尽一切努力与中国进行冷静、积极、有建设性的磋商。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计划下周访华,目前日中双方正在进行最后协调。25日晚,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局长德地秀士已经出发,预定26日与中国军方就如何避免以及应对钓鱼岛海域可能出现的不测事态进行协商。日本媒体说,这一次会谈是日本方面向中国提出的。

日本防卫大学一名教授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果真如此,意味着日本已经无法单方面对“尖阁列岛”(即中国钓鱼岛)有效统治了。日本外务省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告诉《环球时报》,安倍指示尽一切努力与中国进行“冷静、积极、有建设性的磋商”。因此,今后关于岛屿问题,可能不会仅仅是通过外务省、国土交通省等部门与中国接触了。

这是安倍在“服软低头”吗?中国学者冯昭奎的解读是,日本此举可能只是一种姿态,是做给美国看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