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逼菲方交还仁爱礁 入侵菲军或被当难民拘捕

2014-06-07 11:2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继黄岩岛之后,另一个被菲律宾非法强占的中国南海岛礁,正发生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自今年3月起,中国公务船便开始对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的仁爱礁进行海空一体化巡逻维权。

在仁爱礁搁浅坐滩的菲律宾废旧登陆舰

用破旧登陆舰非法侵占岛礁的菲军人,可能遭中方围困,甚至被逮捕

记者/赵全敏

继黄岩岛之后,另一个被菲律宾非法强占的中国南海岛礁,正发生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自今年3月起,中国公务船便开始对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的仁爱礁进行海空一体化巡逻维权。多年来,菲律宾一艘破旧登陆舰和约10名军人一直赖在仁爱礁海域,似乎认为中国方面拿他们没办法。然而,当5月初菲方出动军舰,企图打桩加固在仁爱礁坐滩的破军舰时,却遭到了中方舰船的坚决驱逐。近日,菲官员向国际媒体舆论“控诉”中国方面要切断菲方官兵的补给。菲国防部长加斯明更表示,“要为保卫领土将与中国战斗到最后一人”。

据报道,目前菲律宾登陆舰上的物资已经难以为继,特别是淡水所剩不多,估计只能维持10多天。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菲方“赖着不走”的姿态依然没有改变。著名军事专家、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对《世界新闻报》分析,针对菲律宾的“无赖”之举和不断挑衅,中方在仁至义尽之后,将以步步为营的策略夺回仁爱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