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称中国海军开始进入美国专属经济区执行任务

2014-06-07 11:27: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军队已开始进入美国的专属经济区执行任务,此举可能转变太平洋头号海上强国与其主要挑战者之间的角力格局。

英国《金融时报》6月3日刊文《中国海军“回访”美国专属经济区》,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军队已开始进入美国的专属经济区执行任务,此举可能转变太平洋头号海上强国与其主要挑战者之间的角力格局。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司令、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Samuel Locklear)周日证实一名中国军方代表在新加坡举行的高层防务论坛“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上透露的消息,即解放军海军已开始“回访”美国海军出动舰船和飞机进入中国海岸线外200海里范围的习惯。

按照国际法,每个国家都对其海岸线外200海里范围内的经济资源具有专有权利,这个概念有别于沿海国家所拥有的12海里领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