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俄军贸大单引世界关注 日媒称明显针对美日

2014-06-07 11:2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多家外国媒体3月25日引用中国官方电视台的消息称,中俄日前刚刚签署了两份大型军事框架协议,俄方将向中方出售24架苏-35战斗机,并与中方合作建造4艘“拉达”级AIP潜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多家外国媒体3月25日引用中国官方电视台的消息称,中俄日前刚刚签署了两份大型军事框架协议,俄方将向中方出售24架苏-35战斗机,并与中方合作建造4艘“拉达”级AIP潜艇。中俄军事合作迅速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日本《产经新闻》25日称,中国在此时从俄罗斯购买先进军备,明显是针对不断在亚太地区扩大影响力的美国和钓鱼岛争端中的日本。不过,据俄罗斯媒体称,相关军购仍处在早期谈判阶段。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访问俄罗斯前,中俄两国签署了这两项框架协议。据此,两国将合作建造4艘先进的“阿穆尔”级1650型第四代AIP潜艇(俄“拉达”级出口型),中国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这是时隔近10年后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大型军事技术装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