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日本欲建准海军陆战队 应对中国舰船(图)

2014-06-07 11:10: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面对中国公务船只频频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海军舰队沿冲绳列岛“擦边而过”的问题,日本政府正在为是否应该组建一支“海军陆战队”而纠结。消息说,从目前的自卫队法来看,日本无法组建第四支军事力量。

资料图:美日联合夺岛演习

早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面对中国公务船只频频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海军舰队沿冲绳列岛“擦边而过”的问题,日本政府正在为是否应该组建一支“海军陆战队”而纠结。消息说,从目前的自卫队法来看,日本无法组建第四支军事力量,但是防卫省已经积极准备预算,购买武装海军陆战队的装备,寻求以打擦边球的方式组建一支“准海军陆战队”。

报道称,为防备中国军队对日本西南离岛的攻击,日本防卫省从去年开始从各部队抽调了2000名自卫队员,组建成一支“离岛防卫部队”。今年3月起,其中一部分队员在美国本土接受美军训练,并与美军举行联合演练。今年9月,这支部队又在美属关岛附近的天宁岛与美军一起实施了为期一个月的“夺岛”联合军事演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