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应采取更强硬的措施让菲律宾痛心疾首

2014-06-07 11:26: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面对台湾渔民被菲律宾公务船枪杀事件,菲律宾政府毫无诚意的轻慢态度,激怒了海峡两岸。几乎所有愤怒的人都在问:菲律宾怎么啦?其实此事发生在菲执政集团身上。

面对台湾渔民被菲律宾公务船枪杀事件,菲律宾政府毫无诚意的轻慢态度,激怒了海峡两岸。几乎所有愤怒的人都在问:菲律宾怎么啦?但我们更应质问的是,菲律宾执政集团怎么啦?因为此事发生在菲执政集团身上。

菲律宾曾被誉为“东方民主橱窗”。然而,后殖民时期的菲律宾却出现了经济迟滞,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学生不得不到海外找生活的窘境。自1983年震惊世界的贝尼格诺·阿基诺(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的父亲)回国被暗杀开始,执政集团和准执政集团家族间为了选举时常发生血腥仇杀。

自今年2月以来,围绕菲律宾中期选举发生了40多起暴力事件。4月25日,棉兰老岛努农甘市市长的车队遭袭击事件,至少13人死亡,包括市长在内的10人受伤。同天,马尼拉周边发生一起暴力事件,2名竞选者被杀。

这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某个家族在地方当政的选举本身,就意味着执政集团内部有走极端的心理。试想,菲律宾执政集团在中期选举期间,会去在意一位被射杀的台湾渔民吗?再试想,这样的执政集团会有什么样的执政能力?

5月9日菲海警射杀台湾渔民与2010年8月23日菲警察射杀香港人质的心理,何其相似。2010年,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拒绝为香港人质事件道歉。今天,依旧不会有像样的道歉。17日菲律宾出来的调查报告仍然将大部分责任推给台湾渔民。这样的执政和行政结果让人想起《哈姆雷特》名言:“法律的迁延、官吏的横暴和费尽辛勤所换来的小人的鄙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