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反舰弹道导弹不成熟 航母地位无人能动

2014-06-07 11:25: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从人类进入导弹核武器时代,世界上“唱衰航母”的声音不绝于耳。就在近日,美国海军学院教授詹姆斯·霍姆斯在日本《外交学者》网站上刊文,建议考虑放弃大型航母。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

1982年,在美国国会的一次听证会上,一名参议员询问“美国核潜艇之父”海曼·里科弗上将:“在与苏联的大规模战争中,美军航母能有多长生存时间?”里科弗作出了著名的回答:“大约两天。”

海陆空天杀机四伏,但仍无一种武器系统能取代

航母编队:遇威胁,正壮年

在里科弗上将的眼里,航母就是核潜艇桌上的一大盘菜。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也曾表示,在核武器面前,航母不过是“漂在海面上的大铁棺材”。

自从人类进入导弹核武器时代,世界上“唱衰航母”的声音不绝于耳。就在近日,美国海军学院教授詹姆斯·霍姆斯在日本《外交学者》网站上刊文,建议考虑放弃大型航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