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094型核潜艇开始大量试航 正集中攻关096

2014-06-07 11:2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最近,中国一艘094型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被发现正在下海试航。在最新一批建造的094型战略核潜艇上,中国修复了许多设计上的缺陷,其性能得到大幅提高。

习近平视察某新型潜艇

据外媒报道,中国早前一直没多大变化的战略核潜艇项目,最近出现了新的消息。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报道称,最近,中国一艘094型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被发现正在下海试航。在最新一批建造的094型战略核潜艇上,中国修复了许多设计上的缺陷,其性能得到大幅提高。美国情报专家认为,中国目前集中于设计新型096型核潜艇,很有可能外界在海上看到试航中的094型就是为096型的研发而测试新技术。

第三代核潜艇技术具有“革命性”

中国目前已经生产了两代战略核潜艇,分别是092型“夏”级和094型“晋”级。上世纪80年代早期,092战略核潜艇问世,但因为设计上存在诸多问题,国外判断从未展开过远洋巡逻,只是在近海用于训练,其战略打击能力也仅具象征意义。2006年后,094型战略核潜艇现身。西方国家认为094型潜艇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将派出自己的核潜艇进行战斗巡逻,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种潜艇在现阶段依然存在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包括噪音过大、没有装配合适的潜射弹道导弹等。和其前辈一样,094也没有开展过真正的远洋战斗巡逻值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