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舰机频繁挑衅中国海军 专家:中方可设立体警戒圈

2014-06-07 11:23: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是国际海空摩擦的惊魂一幕。今天,伴随着日本方面反复炒作的“火控雷达照射”事件,近年来日本对中国海军的频繁骚扰挑衅也浮出水面。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勾起了人们对往事的记忆。12年前的惊世一撞,海军少校王伟与他的81192号歼-8D战机,消失在南中国海的滚滚波涛中。撞机者,正是王伟所要拦截的美军EP-3C电子侦察机。

这是国际海空摩擦的惊魂一幕。今天,伴随着日本方面反复炒作的“火控雷达照射”事件,近年来日本对中国海军的频繁骚扰挑衅也浮出水面。

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披露,日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指示,海上自卫队舰艇可以接近到距中国军舰3公里的地方进行监视。

对此,中国国防部回应说,近年日本飞机对中国的抵近侦察,每年在500架次以上,日方长期以来对中方舰机近距离跟踪监视和干扰,危害中方舰机安全,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中方对此掌握了充分证据。

中日海上摩擦的真相究竟如何?随着中国海军挺进大洋的常态化,如何应对外国舰机的抵近侦察?

真相:

日本舰机频繁挑衅贼喊捉贼

2012年底,中国海军5艘舰只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进行例行远海训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