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称中国将发展射程3000公里反舰弹道导弹

2014-06-07 11:2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解放军现有的武器库中,要论对敌人威慑力最大的当然是具备远程核打击能力的第二炮兵部队,作为一支战略导弹部队,二炮在外媒眼中是中国保证国家安全的基石。

在解放军现有的武器库中,要论对敌人威慑力最大的当然是具备远程核打击能力的第二炮兵部队,作为一支战略导弹部队,二炮在外媒眼中是中国保证国家安全的基石。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的《中国简报》刊登了一篇由美国军事专家迈克尔蔡斯撰写的文章,分析了未来解放军二炮部队的发展方向。

洲际导弹数量增加

不久前,作为新一任解放军中央军委主席,中国军事决策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签署了一张嘉奖令,对解放军第二炮兵的一个旅所表现出的优异战斗力作出嘉奖。习近平的嘉奖令可以看做是一个信号——第二炮兵作为解放军的“战略力量之星”将会继续向上跃升。

在去年11月底,国际媒体的报道突出了魏凤和将军晋升为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司令。一些西方观察家猜测称,这是习近平出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首次在公开场合任命一位军种的司令员,可以看出第二炮兵的重要性。此外,詹姆斯敦基金会的文章称,习近平在2012年12月高调与第二炮兵部队的十八大代表进行会谈。在这次会议中,习近平将解放军第二炮兵形容为“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持,也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