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晋三出访蒙古 或谈进口稀土与牵制中国

2014-06-07 11:22: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启程前往蒙古访问,时隔7年,日本首相再次踏上蒙古的土地。

资料图:安倍的前任野田佳彦会见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

中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启程前往蒙古访问,时隔7年,日本首相再次踏上蒙古的土地。2006年,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纯一郎二度进蒙作为离任前的谢幕。而7年后,安倍将访蒙作为上任的序曲之一,并称要大力推进日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细观安倍上任后的出访行程,首访东盟三国越南、泰国及印尼,现在是蒙古,不难发现,从地理位置来看,这四个国家对中国形成了一个“包围圈”,这是否意味着安倍打算构建“对华包围网”的外交政策越来越明显?安倍访问蒙古到底有哪些目的?

上任仅三个月的安倍晋三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多个国家,1月访问东盟三国,2月访问美国,今天又开启了两天的蒙古之旅。两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人民日报驻日本记者刘军国称,据日本外务省公布的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今明两天访问蒙古,期间将与蒙古总统和总理举行会谈,在就两国关系及地区和国际形势交换意见,推动日蒙构建战略伙伴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