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称其海上优势难以匹敌 中国难保海上生命线

2014-06-07 11:2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称,虽然中国在地面战力上不只是在数量上超越了印度并还拥有迅速调动足够兵力的能力,但两国空军力量势均力敌,在海上力量方面印度甚至占据着中国难以匹敌的优势。

据印度标准商业周刊3月26日报道称,虽然中国在地面战力上不只是在数量上超越了印度并还拥有迅速调动足够兵力的能力,但两国空军力量势均力敌,在海上力量方面印度甚至占据着中国难以匹敌的优势。报道称,中印任何地面冲突升级都必然会使印度空中和海上力量介入其中。中国能源生命线途经印度洋,面对印度空海力量的打击,中国很难保障其能源生命线的安全。如果中国决定采取军事行动,其就必需把这一严重的海上不足考虑在内。

除经济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大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差距之外,两国军事能力差距也在不断加大。中国官方公布的军事开支数字是印度的三倍,事际数字可能会更高。中国大幅度改善了中印边境的基础设施,从而可快速向中印边境地区动员和调动军队。中国在两国边境地区集结的地面军队数量较印度多,印度在改善边境基础设施和边境作战效率方面投入的努力相当不足。现代化的空军和海军力量是中国打赢“高科技有限战争”的关键成分,而且很明显中国海空力量正在稳步提升。中国已经把一艘旧苏联航母翻新续建为一艘成熟的航母,其计划在未来数年中建造更多这种运载平台。中国已经意识到,如果没有空中支援和监督能力,就不可能实现远程作战行动。其还在建造新型水面和水下军舰。同时,中国还已发展出了一款隐形战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