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全球议事厅 > 正文 >

叙利亚再起化武袭击疑云 战场仍处于拉锯状态

2014-06-05 17:26: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叙利亚交战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在上周五和周六的袭击中使用了化武。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13日表示,目前各方的指责都缺少证据。我们将尽全力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

  叙利亚交战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在上周五和周六的袭击中使用了化武。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13日表示,目前各方的指责都缺少证据。“我们将尽全力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再考虑回击措施。”

  11日、12日,哈马郊区的卡法尔-齐塔村和大马士革郊区的哈拉斯塔区分别发生疑似化武袭击事件,政府和反对派都指责对方使用化武。叙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哈马的袭击事件导致2死、数百人受伤。此系“基地”组织下属的极端武装反对派“胜利阵线”所为,后者用氯气弹袭击了平民,并且计划在北部的伊德利卜“再炮制一起”。亲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网站则称,政府军对卡法尔-齐塔村进行空袭时使用了化武,导致平民中毒。亲反对派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在哈马附近的一所医院里,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一名妇女和几名儿童痛苦地躺在床上,面色发青;四五名男子神情恍惚地围在氧气瓶前吸氧。叙“全国联盟”呼吁联合国对这两起事件尽快展开调查,阻止叙政府“屡次违规”的行为。反对派还称,在哈拉斯塔区的袭击中发现使用芥子气毒剂的证据,这是由支持叙政府的伊朗专家提供的。

  本月5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表示,叙化学武器已销毁53.6%,预计今年6月底前能最终完成全部销毁工作。但实际上,自今年1月7日第一批化武运出叙利亚以来,“化武袭击”传闻一直不断,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13日,叙总统巴沙尔在大马士革政治科学院发表讲话称,叙危机出现“转折点”。战场上,政府军主导的“反恐战争”屡有进展;从社会角度看,旨在加强统一的“全国和解进程”如火如荼。外界认为,巴沙尔阵营之所以“加强公关”,一方面是由于政府军在战场上掌握主动权。此外,本月20日起,叙总统大选的候选人登记工作将启动,巴沙尔阵营正在宣传造势。但半岛电视台网站认为,3年来,叙战场仍处于拉锯状态,反对派虽然无法组成与政府抗衡的政治力量,但政府军的清剿也消灭不了反对派武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4日表示,当务之急是叙利亚双方尽快开启第三轮谈判。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杰尔巴将于4月15日至18日率团访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