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媒:解放军没能力来菲救灾 想来人家也不要

2014-06-07 14:34: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发文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投入菲律宾救灾工作了。中国军队不仅没有来救灾,也没这个能力,至少不可能具备美国这样的救灾速度和规模,而这要归功于美国在全球所拥有的海空实力。

美军运输机向菲律宾运送救灾物资

对外援助具有外交战略作用

“菲律宾台风凸显美国相对于中国的战略优势”,做出这一判断的美国网络军事杂志《突破防卫》称,可能导致上万人死亡的台风灾难令人不忍目睹,但同时却能从这场灾难中看到一个战略机遇,这就是战略家的思维方式。说到底,战争不就是利用人类悲剧来获取战略优势的手段吗?我们正应该用这种思维来看待台风“海燕”,而此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投入工作了。中国军队不仅没有来救灾,也没这个能力,至少不可能具备美国这样的救灾速度和规模,而这要归功于美国在全球所拥有的海空实力。此外,即便中方想来帮忙,菲律宾方面可能也不太愿意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3日称,美军快速响应发出了整个地区都会注意到的信号。在造成重大生命损失的巨大人间悲剧中考虑地缘政治问题似乎没心没肺,但一个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肯定会发挥战略外交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