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中国不发威 南海难稳定

2014-06-07 15:01: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菲律宾本月两次派船到仁爱礁以来,对中国的驱离和警告置若罔闻,还带上十几名记者,意思是来对中国的合理执法取证...

  从菲律宾本月两次派船到仁爱礁以来,对中国的驱离和警告置若罔闻,还带上十几名记者,意思是来对中国的合理执法取证,并以自己船只吃水浅的特点强行摆脱中国海警船为坐滩的军舰提供了补给。我们从相关图片看,菲方人员为成功突破而欢呼雀跃,无疑对他们来说是一次伟大的胜利,因为中国的两艘大型的海警船竟然没有将其截留。应该说,中方的行为确实是克制的,否则完全可以放下快艇登船检查,逮捕船上所有人员,更可以使用船上的非致命性武器或致命性武器,显然中方的行为是留有余地的,并不想把局势搞得更加复杂。但实际上,菲律宾方面是在和日本遥相呼应,没当日本方面显得消停它就会冒出来折腾一番,很可能背后有美国的指使。笔者认为,不管背后有谁在指使,中国也应该选择菲律宾下手,先打趴下一个再说,不管美国插手与否。我认为,中国老虎需要发发威,只有这样才能更有利于南海的稳定。

  面对菲律宾政府在仁爱礁上的图谋,笔者认为根据当前局势应采取三步走的办法:

  一是召见菲律宾驻华大使或发表对菲声明,明确通知菲律宾政府必须在某年某月某日前把破军舰弄回去,就和我们城管执法一样,先预先告知,对拒不执行整改者再进行强制的办法。当然,仁爱礁隶属于我们的三沙市,也可以让三沙市出面要求菲律宾方面撤出仁爱礁,并保证在此期间不再为礁上海军陆战队运送补给,否则将以坚决驱离。如果逾期不撤出,中方即可采取机械拖离,所产生的费用必须由菲方承担。在此期间,如果菲方确实感到拖走军舰有一定的技术难度也可与中方举行谈判,中国方面也欢迎菲方把旧军舰以废铁卖给中国。

  二是从告知之日起,中方将派海军进行监督巡查,若有违犯必将严惩。

  三是要明确告知菲律宾在仁爱礁问题上由错误立场将要带来的后果——如果菲律宾不从仁爱礁撤离,中国将采用武力收回菲律宾所侵占的所有岛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