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智库称中国歼15起降航母令人震惊冒巨大风险

2014-06-07 11:14: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选择利用新型歼-15战机证明其起降航母能力令人感到震惊,因为这是一款仍处于发展过程中的战机,其这样做冒了很大的风险。

美媒称中国本可以改良一款旧式轻型战机做舰载机测试。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智库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亚洲研究中心主任伊丽莎白·伊科纳米11月27日发表文章称,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选择利用新型歼-15战机证明其起降航母能力令人感到震惊,因为这是一款仍处于发展过程中的战机,其这样做冒了很大的风险。

11月25日,中国宣布歼-15战机成功在“辽宁”号航母上着舰,之后又顺利起飞。中国还公布了相关视频。在这次事件中,可能最令人吃惊却并未被过多关注的一点是,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选择利用新型歼-15战机证明其起降航母的能力。

歼-15战机是俄罗斯苏-33战机的改良型,2009年8月实现首飞。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本来有可能选择更为安全的路线,改良一款旧式轻型战机,充当发展谋求现代能力的测试平台。相反,其却冒险选择利用一款正处于发展过程当中的第四代战机做为测试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