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一张特殊的选票或让美国大选结果毫无悬念

2014-06-07 15:52: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大选倒计时开始,据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极其接近”。就在这个最重要的时刻,美国史上最严重的飓风“桑迪”来袭,奥巴马就不得不抽身出来应对灾害,这定会影响事先的竞选计划。

正当美国大选进入一周倒计的时候,美国史上最严重的飓风“桑迪”来袭,吹乱了奥巴马和罗姆尼两位总统候选人选战胶着的状态和造势的阵脚。

此前,多家机构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极其接近”,在伯仲之间。而“桑迪”突如其来的“闯入”,对大选的最终结果,或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面对自然灾害,救灾工作是政府的第一要务。作为仍在任、渴望连任的奥巴马及其政府而言,担起指挥救灾和处理灾害事务的工作,责无旁贷。这样,在大选冲刺之时,奥巴马就不得不抽身出来应对灾害,定会影响事先的竞选计划。

而相较于奥巴马,罗姆尼则没有这些束缚。他可以从从容容地多搞些赈灾活动,讨好选民,给自己的形象加分,轻松借机狂拉选票,获取相当可观的可预见的“政治红利”。

奥巴马看起来比较吃亏。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在“飓风”中,同样有绝佳的加分机会。若奥巴马能妥善处理飓风危机,会大大提升自己在选民中的形象。罗姆尼想找这种机会都找不到。

但同时,“飓风”也很可能是绝杀奥巴马的利刃。假如他对灾害处理失当,其形象则会严重受损。因而也有人称,飓风“桑迪”是奥巴马“选前的最后一场大考”。

飓风“桑迪”似乎让罗姆尼占了更多的便宜,比奥巴马有更多的先机。再加上,根据2007年刊登在《政治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恶劣气候往往有利于共和党。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政治科学研究模型显示,罗姆尼将会赢得此次大选。

再加上,奥巴马政府四年来被指并没有给美国带来“经济希望”,全国的失业率仍然没有好转,美国国债2012年突破16万亿,比奥巴马就任时增加了超过5万亿。而选民会从搞经济出身的罗姆尼的身上,寻找这种希望。

虽然把希望寄托在一个政客身上是注定要破灭的。

至此看来,飓风来袭的总体结果对罗姆尼更有利,他赢得大选似乎势在必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