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惊!鲁智深的原型竟是一位皇帝

2014-06-05 16:3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任何一个民族,那些流传最久远最广泛的英雄,总会带点江湖色彩。是他们被“江湖”了?还是他们本来就很江湖?其实是我们的审美很江湖。今天我们来看一个很江湖的皇帝,他的故事纯属史实,他就是鲁智深的原型。

梁山好汉鲁智深

“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这个故事很江湖,一个低级军官被正义所激荡,没有经过任何司法程序,在边城的闹市区,徒手击毙一名欺负良家妇女的街霸。这是一起我们为之喝彩了千百年的刑事案件。因为世道太混账了,邪恶横冲直撞,司法在一边乘凉,失去呵护的人们,只好指望暴力。

然而,这位做事很江湖化的军官——鲁提辖,真的只是一个传说吗?非也,这起刑事案件真的存在于中国帝王的档案资料里。我们拂去传说的花边,打开公元十世纪中国皇帝的档案,找到这么一起真实的刑事案件记录——

涉案人员:郭威,河北邢台籍男子,生于904年农历七月廿八,三岁时移居太原。案发时身份为上党边区低级军官,当时的边区总司令为李继韬。案犯体貌特征:“魁壮”,是军中的“勇敢士”。性格特点:好酗酒,喜欢斗殴,力气大,“好斗多力”,“负酒使气”。具有很强的攻击性。

案发过程:上党边区军人郭威,时年21岁,于公元925年某月某日,酒后在上党闹市区游荡,挑衅该闹市区一名屠夫,该屠夫亦一方强人,为市民和同行所畏惧,“众所畏惮”。郭犯要该屠夫按照他所指定的方法切肉,然而在切肉过程中,郭怒斥该屠夫未按照自己的指示切肉,“割不如法”,激起了该屠夫的情绪,该屠夫敞开胸脯,用言语刺激郭军官:“有种你就来杀老子。”郭犯即操起屠桌上的屠刀,刺中该屠夫腹部,并致其死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