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媒:中国一直被愚弄 不应该再给日本经济支持

2014-06-07 11:15: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月14日,中国向联合国提交中国东海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向东延伸直到琉球群岛,这正是中国切实遵守国际海洋法的具体体现。实际上,日本同样是不具备琉球群岛主权的。

资料图:琉球独立运动。

据香港中评社文章,原题:中国不能再被日本套利战略蒙蔽 在2012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中国海监飞机和海监船只对中国钓鱼岛进行了立体巡逻,取得了良好收效,振奋了民族精神,进一步捍卫了海洋国土,今后日本等有关国家必须适应中国维护自身海洋国土的例行正常行动。12月14日,中国向联合国提交中国东海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向东延伸直到琉球群岛,这正是中国切实遵守国际海洋法的具体体现。实际上,日本同样是不具备琉球群岛主权的。琉球是回归中国还是独立,总该有一个说法,但无论如何,琉球群岛不该属于日本。日本对琉球群岛的所谓管辖权同样是窃据的,从美国手中私相授受的。

从安倍的言行看,他对华政策会更加强硬、“绝不退让”,政治立场和安全战略更趋右倾和强硬。在当今日本,孤芳自赏、自以为在亚洲高人一等的所谓优越心态依然盛行,日本的这种优越感从日本明治维新以后并未改变。自中国明清以来,日本每每在中国发展壮大和走向繁荣的时候打断中国的发展进程,并从中国身上吸附和抽取血汗。不仅如此,日本还千方百计侵略中国,掠夺财富、迫害中国的思想与科技发展,更令人发指地大规模地残忍杀害中国人民数以千万计。

当前,日本从政坛到民间的右翼浪潮、土壤和力量兴风作浪、不断壮大,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大阪市长桥下彻等极端民族主义者粉墨登场,引起东亚地区、亚太地区许多国家的严重不安和忧虑。这些右翼和极右翼的政客对日本的所谓国家战略达成了高度共识和一致。野田佳彦等日本国内目前占据主流地位的是中右派,今后十年主导日本命运的领导人也属于中右派。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其父亲、祖父均为右翼大佬)肯定会再度出任首相。安倍和野田的外交立场总体一致,自民党内的石破茂和石原伸晃,民主党内的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外相玄叶光一郎,在外交立场方面也都是一样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