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日本与蒙古关系将开辟新时代 或挑战中国

2014-06-07 14:47: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乌兰巴托进行访问,日本有可能成为蒙古的“第三大邻国”。安倍此次访问将为日蒙关系开辟一个新的时代。有专家认为,安倍出访乌兰巴托透露反华信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4月2日文章,原题:日本将成为蒙古的“第三大邻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末对乌兰巴托进行的访问,可能为日蒙关系开辟一个“新的时代”。在一定的条件下,也可能对中国形成挑战。

据悉,日本首相出访乌兰巴托的想法是由安倍任上届首相时的内阁官房长盐崎恭久提出的。目前盐崎恭久是日本自民党政治研究委员会副主席。他特别强调受中国和俄罗斯“挤压”的蒙古的战略重要性。在安倍出访前不久,也就是在3月中旬,他曾携带日本首相的亲笔致函抵达乌兰巴托,并转交给蒙古领导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