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导弹已覆盖南海区域 不怕南海纠纷国际化

2014-06-07 11:15: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通过新修订,明确界定外国船舶及其人员进入海南管辖海域不得违反沿海边防治安管理的六项行为。其中,对外国船舶及其人员非法登上海南管辖岛屿、破坏海南管辖岛屿上的海防设施或生产生活设施等行为做出明确规定。

近期,《海南省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新修订,明确界定外国船舶及其人员进入海南管辖海域不得违反沿海边防治安管理的六项行为。其中,对外国船舶及其人员非法登上海南管辖岛屿、破坏海南管辖岛屿上的海防设施或生产生活设施等行为做出明确规定。

该条例的颁布本属我国内政,但却引发了越南、菲律宾的强烈不满,指责中方此举令南海紧张局势升级。而印度海军居然也来凑热闹,宣称中国海军实力的强大是南海紧张局势的“最主要忧虑”,印度海军已经做好准备向南海派遣海军舰艇。甚至还有美国等国家要求中方“澄清”,担忧这一新的规定推出后,会影响南海航行自由。

中国海南省对所管辖海域进行立法,目的是加强海岛管理和海上临检工作,不但符合相应国际法规定,而且将大大有益于打击该地区的各种非法行为,提升南海地区的整体治安水平。菲律宾和越南之所以对中国出台此政策的反应强烈,完全出自自私狭隘的考虑,不仅试图借此再次在南海地区挑起争端,更担心已有的在南海地区非法建设的油田不能再为其提供非法收入。印度海军叫嚣要派军舰进入南海地区护航,不正是因为在此地的油田中拥有股份吗?

如今,中国已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三位一体的核打击手段,拥有包括航母、核动力潜艇、先进战机在内的强大武力,这都成为中国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手段。众所周知,在领土争端日益严重的今天,在国际法和国际社会约束逐渐失效的情况下,强大的武力必然成为最后的工具。然而,在南海问题上,中国直到现在还能坚持国际法原则办事,坚持用和平手段为地区安全稳定作出贡献,这是南海周边国家都应该感到庆幸的事。

中国害怕南海问题演变为国际纠纷吗?显然不怕。如果按照纯粹的权力政治运作,中国完全有能力直接实现南海所有航道的军事控制,而不必理会任何国家的叫嚣。相信没有哪个国家的航母或军舰愿意进入被中国弹道导弹覆盖的南海区域进行挑衅。

但是,中国一直本着为国际社会和地区和平作出贡献的态度来处置涉及到自身的争端,这需要得到相关当事国的理解和配合,更何况在颁布此次《条例》后,中国也重申了只适用于永兴岛范围,这充分表明中国在处置南海问题时考虑到了现实情况。由于此条例刚刚出台,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将会遇到很多复杂的问题,特别是如果个别国家执意出动军舰来护航,将会为临检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到时候,造成地区紧张甚至冲突的责任就不在中方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