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俄报:美同时遏制中俄等同“自杀”

2014-06-07 11:00: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观点报》网站4月24日刊登题为《在龙和熊之间》一文,作者是俄《政治杂志》主编彼得·阿科波夫。文章称,在宣布对俄罗斯实施遏制和封锁的同时,美国也激化了自身同中国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4月24日刊登题为《在龙和熊之间》一文,作者是俄《政治杂志》主编彼得·阿科波夫。文章称,在宣布对俄罗斯实施遏制和封锁的同时,美国也激化了自身同中国的关系,也就是说,这完全是自杀性政策。更为现实的可能是,美国将不得不在全球战线同中俄联盟对抗。

  文章认为,中俄加强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具有许多客观原因,这些原因具有长期和战略的性质,两国的盟友关系符合中俄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作者称,但令人吃惊的是,的确有些人认为美国可以对俄罗斯打“中国牌”。时不时有人一本正经地说必须吸引中国参与包围俄罗斯。似乎已忘记,中国视美国政策为自身主要威胁,指责美国企图遏制中国。奥巴马23日开启的亚太之旅只会加深北京的这种认识。一些美国分析家也就此撰文称,是美国自身导致两个世界大国反对自己,这只会使它们更加接近。

  文章称,奥巴马没去中国,尽管美国人有此愿望,但中国人总体上并不愿意接待贵宾。原因很简单,北京认为奥巴马此行是为了打造地区反华联盟。美国试图在支持盟友和维持同中国的和平之间找到平衡点,但这种游戏不可能无休止地持续下去。孰友,孰敌,对此北京已一目了然。

  作者称,中俄美三角关系现正成为世界政治的关键环节,同战后的苏美关系一样重要,因此主要问题在于这一三角关系的力量平衡。是等边三角形,还是美国与结为盟友反对“美式世界”的中俄相对立?

  文章称,最近15年来中俄开始为战略伙伴关系奠定基础,克服了在彼此认识上及具体争端上的问题。使中俄两国关系走近的是改变世界秩序以剥夺美国向全世界发号施令的权力和能力这样一种共同的意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